欢迎浏览仁化文明网!
您所在的位置:仁化文明网首页 > 网格动态 > 内容

【文明实践】仁化县开展2024年春节期间食用农产品“你送我检”进社区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24-02-05 来源:
  为提高我县居民“舌尖上的安全”意识,保障春节期间的食品安全,近日,仁化县网格八区联合县“三农”志愿服务大队到高坪社区开展2024年春节期间食用农产品“你送我检”进社区志愿服务活动。 
  志愿者们向群众讲解了生活中食用农产品农药残留的危害及蔬果农残快速降低小妙招,科普了常见毒蘑菇的种类及食用后的症状等“舌尖上的安全”科学小知识,此外,还为有需要的群众提供了蔬菜瓜果农残快速检测的服务。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还向群众发放“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宣传手册、农产品质量安全法宣传单、国家禁限用农药名录等宣传资料,为群众悉心解读“‘百千万工程’是什么、为什么、怎么做”等政策知识。
  此次活动让群众更直接地了解和掌握“舌尖上的安全”的知识,激发居民提高食品安全的意识,自觉加强对周边农产品不安全源的监督,保障公众的“菜篮子”安全,更让“百千万工程”深入人心,营造人人知“百千万工程”、全民参与“百千万工程”的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