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浏览仁化文明网!
您所在的位置:仁化文明网首页 > 聚焦仁化 > 内容

【文明实践】董塘镇、大桥镇、黄坑镇积极开展“扫黄打非”护苗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2-05-28 来源:

  董塘镇开展“我读书 我快乐”暨“扫黄打非”护苗行动宣传活动

  为进一步提高未成年人对“扫黄打非”的认识,扎实开展好2022年护苗活动,激发学生读书热情,推进文明行动深入发展。近日,董塘镇“扫黄打非”办公室联合董塘镇乡村“复兴少年宫”开展2022年“我读书 我快乐”暨“扫黄打非”护苗行动宣传活动。让乡村复兴少年宫“动起来”“活起来”“热起来”,成为“护苗”行动“助推器”。 

  

 

  活动上,孩子们自由选择一本自己喜爱的书籍进行阅读,通过讨论和分享,进一步唤醒孩子对书籍的热爱。活动现场,志愿者积极引导在场的少年儿童制定阅读计划,做到定期阅读书籍,努力提升自我,并教导孩子们如何辨别正版和盗版书籍,积极抵制有害出版物。同时,还发放了“扫黄打非”宣传海报和“绿书签”,倡导少年儿童快乐阅读、绿色阅读、健康阅读,让“扫黄打非”更加深入人心,从而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 

  通过此次活动,提高了青少年对“黄”“非”有害出版物危害性的深刻认识,增强了他们的鉴别能力,自觉远离不良读物,树立正确的价值导向,营造了健康向上、绿色文明的阅读氛围。 

  (图文:董塘镇  黄文姬)

 

    大桥镇开展“绿色阅读 护苗2022”主题宣传活动 

  为进一步引导少年儿童绿色阅读、文明上网,自觉远离和抵制有害出版物和信息,营造健康成长社会文化环境,近日,大桥镇在大桥中心小学门口开展“绿色阅读,护苗2022”主题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护苗”志愿者向孩子和家长们普及网络安全知识,提升安全意识和网络素养,通过现场分发“护苗2022”绿书签、扫黄打非法律法规宣传小册子,讲解怎样识别盗版图书和远离不良信息等网络安全热点问题,并与孩子和家长们现场互动,让孩子们在心中筑起主动抵御各类非法出版物自我保护围栏,为家长们增强护助孩子绿色阅读、安全上网的能力。 

  此次活动,共发放绿书签、“扫黄打非”法律法规小册子共160余份,增强了儿童文明上网、安全上网的自我保护意识,强化了儿童和家长们阅读正版图书,抵制盗版图书的法治意识和鉴别能力,为进一步净化社会文化环境营造了良好的社会氛围。 

  (图文:大桥镇 杨国秀)

 

  黄坑镇开展绿书签宣传活动 

  为了进一步开展好我镇“扫黄打非 护苗”专项行动工作,提高中小学生自觉抵制非法盗版和有害出版物的思想认识,近日,黄坑镇开展“拒绝有害出版物 开展绿色新阅读”宣传活动。 

 

 

  前来参加活动的人员主要有黄坑铭源小学的师生、各村(居)“扫黄打非”工作站成员,共有50多人。活动主要向老师和学生讲解了开展“扫黄打非 护苗”绿书签活动的意义,倡导中小学生要从我做起,自觉抵制非法盗版和有害出版物。 

  活动中,志愿者还组织了学生学习如何区分和识别非法盗版书籍和有害出版物,并向学生发放了“扫黄打非”宣传册、“绿书签”宣传环保袋子等宣传物品共100多份。 

  (图文:黄坑镇 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