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浏览仁化文明网!
您所在的位置:仁化文明网首页 > 网格动态 > 内容

【文明实践】义诊进社区,健康入万家——网格十二区医疗健康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22-05-24 来源:

  近日,由仁化县总工会牵头的网格十二区及仁化县社保中心、仁化县卫生健康局、长江镇卫生院共同主办的“义诊进社区,健康入万家”医疗健康志愿服务活动在老城社区如期开展,仁化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网格十二区挂点县领导马小荣参加了活动。 

 

 

  当天上午,在老城社区内,来自长江镇卫生院的医疗团队的医务人员们认真地为社区居民测量血压、血糖,为他们检查身体状况并详细询问病情,耐心细致地为其分析病因,讲解卫生保健知识、注意事项、饮食安全、合理用药等卫生常识,认真解答患者们关于常见病、多发病的预防诊治及预后等疑难问题。 

 

  即便义诊活动举办时还下着雨,居民们的热情依旧没有丝毫减退,活动也在有条不紊地进行着。现场中有一位老大爷激昂地说道:“党和政府就是好,真真切切把关爱群众的健康服务做到实处,把老百姓记在心中。”  

 

 

  此次义诊活动共接诊居民约100人次,接受咨询百余人次,并在居民返程途中派发了医疗、仁化文明公约等宣传小册子,还给参加活动的居民发放爱心小礼品。活动受到了群众的热烈欢迎与广泛好评,提高了广大群众对文明健康的认知,增强了爱护全国文明城市的意识,做到了“医学扫盲”,达到了预期效果,志愿者们本着真诚、热情的服务态度,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奉献、友爱、互助、文明”的志愿服务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