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浏览仁化文明网!
您所在的位置:仁化文明网首页 > 聚焦仁化 > 内容

【文明实践】董塘镇开展文明劝导、爱国卫生运动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22-06-11 来源:董塘镇 供

  为提高董塘镇广大群众的道路交通安全意识以及深入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进一步推进该镇志愿者服务活动常态化,充分发挥志愿者在巩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中的示范引领作用。近日,董塘镇组织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们开展文明劝导、爱国卫生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们身穿“红马甲”,手持文明劝导小红旗,按照红灯停、绿灯行的交通规则引导行人遵守交通规则,对横穿马路、开摩托车不戴头盔、随地乱扔垃圾等不文明行为进行劝导,并对需要帮助的特殊群体进行帮助。同时开展爱国卫生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对辖区马路沿线、背街小巷的白色垃圾、卫生死角等进行清理,充分发挥不怕脏、不怕累的奉献精神,以实际行动倡导居民群众自觉维护卫生环境,共同营造干净、文明、有序的美丽新董塘。 

   

 

  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提升了辖区居民群众的文明交通意识、卫生意识,有效带动了居民群众积极参与巩文的积极性。下一步,董塘镇将常态化开展文明劝导和爱国卫生运动志愿服务活动,积极营造出良好文明出行氛围和公共环境卫生秩序,为董塘镇创建省级文明镇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