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浏览仁化文明网!
您所在的位置:仁化文明网首页 > 网格动态 > 内容

【文明实践】法治清风渡锦江,文明花开缀丹霞

发布时间:2022-04-29 来源:阳光仁检

  为深入推进巩固全国文明城市、增强群众法治观念,4月28日上午,仁化县检察院“起点团队”党员、干警前往网格十二区开展“巩固全国文明城市、法治宣传进社区”活动。县总工会、县检察院、县文广旅体局、县社保中心、县退役军人事务局等单位分管领导、联络员及老城社区居委干部、群众参与活动。 

 

 

  活动中,主持人以“今天来到网格区,法治宣传没距离......”打油诗拉开序幕。仁检“青年合唱团”再以一曲《中华民族》迅速点燃现场气氛,群众们拍手叫好。紧接着,“起点团队”结合真实案例创作、演绎的《爱·回家》情景剧,给予观众触动心灵的观感。检察官又结合情景剧内容,为观众上了一堂生动的《家庭教育促进法》法治课,倡导群众重视家庭监护,全力护航未成年人的成长。活动节目层层递进,牢牢抓住群众眼球。为进一步提升宣传效果,活动现场还穿插巩文、反邪教、扫黑除恶、电信网络诈骗等有奖知识问答,现场氛围反响热烈,得到广大群众的一致好评。 

 

表演广场舞《祖国你好》 

 

齐声高唱《中华民族》 

   

  表演结束后,“检察蓝”化身为“志愿红”,开展“送法进社区”法律援助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耐心为群众提供法律咨询、派发宣传资料,营造了良好的宣传氛围。 

 

为群众提供法律咨询服务 

 

给群众派发法治宣传资料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起点团队”积极延伸起点法治教育基地的功能,将体验互动式教育设备、图书资料等搬进社区,让群众实现参与性、体验性、实践性教学。仁化县检察院将继续以法治文明城市为落脚点,全力提升检察监督质效,切实解决关系人民群众利益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在执法办案中厚植党的执政根基,以更加优异的工作成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