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浏览仁化文明网!
您所在的位置:仁化文明网首页 > 未成年人 > 内容

【关爱未成年人】仁化中学新学年新生上好入学军训“第一课”

发布时间:2022-08-29 来源:仁化县融媒体中心

  又是一年开学季,8月22日-8月28日,仁化中学初一、高一级新生在校园内接受为期七天的军训。刚刚到校的学生不顾疲惫,就来到训练场上挥洒汗水,经历着不同于以往的求学“第一课”。 

 

  

    

  8月26日下午,在仁化中学足球场,军训教官详细地讲解、示范并现场指导学生们学习并掌握了三角巾头部帽式包扎法、四肢外伤包扎法、手部包扎法等多种包扎固定技术,提高了学生紧急救援和自救能力。据了解,此次共有1100多名初一和高一新生参加军训,将从军姿军容、队列演练、战地救援等方面进行严格的军事化训练,同时还将接受爱国主义、国防安全、行为规范和安全、纪律等方面的教育,为新生开学上好“第一课”。

 

  

  不少新生表示,参加军训不仅可以学到基本的国防知识,还能磨练艰苦奋斗、吃苦耐劳、爱国奉献、勇敢顽强、坚韧不拔的优良品质,增强战胜困难的决心和勇气,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为接下来的学校学习和生活打好基础。 “我们不仅要掌握丰富的科学文化知识,还要学习国防和军事知识,更重要的是磨炼了意志,提高了思想觉悟,增强了组织纪律性,培养了吃苦耐劳的优良品德。”高一新生温琼同学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