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浏览仁化文明网!
您所在的位置:仁化文明网首页 > 未成年人 > 内容

【关爱未成年人】暑假游泳需安全 专业人员有话说

发布时间:2022-07-17 来源:仁化县融媒体中心

  随着暑假的到来,游泳成了不少市民群众、特别是中小学生假期消暑的选择,但是游泳也伴随着种种安全隐患,在享受假期的时候,也一定不能忽视安全防护。 

 

 

  近日,记者在县城一家室内游泳馆看到,孩子们有的在泳池里自由玩耍,有的在教练的指导下认真学习游泳动作。专业人士建议,未成年人需在家长陪同下前来游泳,泳前要做好热身运动,遇到抽筋的情况不要惊慌,头部往上仰,身体不要过于紧张,顺着水的浮力慢慢往上漂,及时找到身边的人进行呼救。 

 

 

   

  除了学习游泳技能和溺水自救技能外,游泳场所的选择也尤为重要,学生们不要独自到野外的河流、山塘水库的地方游泳、玩水。专业教练提醒,青少年在学习游泳技能的同时,安全问题也不能马虎,为了自身安全,要到配备救生员的正规场所游泳。

  游泳防溺水,安全教育是关键。学校、家长与教练要做好青少年的游泳安全防范的教育和引导,让孩子们牢记防溺水要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