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浏览仁化文明网!
您所在的位置:仁化文明网首页 > 文明创建 > 内容

【文明交通】仁化:交通改善了 市民出行更有保障

发布时间:2022-06-13 来源:
    斑马线前踩下礼让的刹车,出门驾乘佩戴安全头盔,闯红灯现象明显减少……如今在仁化,文明出行理念深入人心。安全、有序、文明、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也让市民出行更有保障。

  

 

  近日,记者走访了县城各主要路段,交警在各个路口开展日常执勤,指挥交通,引导各类车辆各行其道,保障道路安全畅通。道路上,骑摩托车、电动自行车佩戴安全头盔已经成为大多数驾驶员的自觉行为。
 

 

 

 司机赖汉华:
我平常开车都很注意,通过路口时要减速,才能及时反应,更好保障车上的乘客、司机和过往行人的人身安全。
 

  斑马线上,机动车礼让行人,红灯亮起,行人、车辆耐心等候。道路两旁,车辆规范、整齐有序停放,文明场景随处可见。

 

  

  

市民:
我觉得县城停车位规划更好了,平时骑电动车出去不用到处找停车位,还有马路上有志愿者在站岗劝导行人,交通秩序也好很多了。
 

  

县交警大队县城中队中队长 徐文华:
现在广大市民群众出行都自觉遵守交通规则,交通秩序有了明显改善,市民比以前更自觉了。 

  近年来,我县坚持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有的放矢,综合施策,全面加强城区道路交通秩序管理,县城区交通出行环境明显改善,交通参与者遵章守则,文明素养不断提升。下一步,我县将凝聚共识,共同维护良好的城市交通秩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