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浏览仁化文明网!
您所在的位置:仁化文明网首页 > 未成年人 > 内容

【关爱未成年人】仁化县开展推进岭南幼儿园自主游戏项目系列培训活动

发布时间:2022-06-07 来源:仁化广电

  为深入推进“广东省学前教育高质量发展实验区——岭南幼儿园自主游戏项目”实施,全面提升幼儿园教研水平,近日,仁化县推进岭南幼儿园自主游戏项目系列培训活动开班仪式在仁化县教师发展中心举行,全县各公民办幼儿园园长、副园长及骨干教师共80多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据悉,本次培训活动引进中国教育服务中心培训中心的线上培训系列课程《基于教师深度培训学习的园本教研设计与实施》,活动共有六大主题,每月实施一主题,通过线上讲座、线下实践、专家答疑等多种学习形式,助推园长和教师教研能力的提升。  

 

 

  开班仪式上,县教师发展中心学前教育教研员对项目系列培训做了详细的介绍,并针对培训活动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各幼儿园要高度重视培训活动,合理安排好幼儿园的工作,确保参训人员准时参加每一次培训。二是各参训人员要珍惜学习机会,积极参与每一次研修活动并学以致用,努力提升幼儿园教研水平。 

  开班仪式结束后,全体参训人员聆听了第一场题为《园本教研的涵义与基本要素》的线上专题讲座,授课专家张静老师借助一个个鲜活的案例,从“园本教研的涵义”“园本教研的基本要素”“如何发挥三个基本要素在园本教研的作用”等进行详尽的阐述,让参训的园长和老师们对幼儿园园本教研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和了解。 

  园本教研对提升教师的专业素养发挥着重要的作用,通过开展系列专题培训活动,将有效提升全县各幼儿园教研水平,进一步推动“广东省学前教育高质量发展实验区——岭南幼儿园自主游戏项目”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