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浏览仁化文明网!
您所在的位置:仁化文明网首页 > 聚焦仁化 > 内容

【文明实践】宣讲接地气 红山镇开展“小蜜蜂”志愿者宣讲专场培训实践会

发布时间:2022-06-08 来源:仁化广电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近日,仁化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组织“仁爱仁心”志愿服务队深入红山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举办“小蜜蜂”宣讲志愿者培训班,该镇近30名“小蜜蜂”宣讲志愿者参与培训。 

 

 

 

  课上,仁化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仁爱仁心”宣讲志愿服务队副队长邓贵胜围绕新时代基层理论宣讲的重要使命、重要任务及重要内容展开,深入浅出地讲述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辉煌;同时强调”小蜜蜂“志愿者在开展宣讲工作的过程中,要以百姓话“说百姓事”,坚持用群众语言,将理论政策等内容转化为“大白话”“本地话”,让宣讲接地气,做人民群众的贴心桥。“通过今天小蜜蜂志愿宣讲培训,我进一步认识到了小蜜蜂宣讲的重要使命、重要任务及重要内容。作为一名基层小蜜蜂宣讲员,我要接地气,讲人民群众听得懂的话,用百姓话做百姓事。”红山镇小蜜蜂宣讲志愿者李燕萍说道。

 

    

  “1934年10月,红军长征大部队经过新白村,长征部队三天三夜从石桥上经过北上,当时,新白村的许多村民目睹了这一壮观情景。之后,当地人民群众为了纪念红军长征经过此桥,把该桥称为“红军桥”,红军桥成为当地人民群众的骄傲。”新晋小蜜蜂宣讲员李军明经过培训后,立即投入到实践宣讲中。他用本地方言热情地向群众介绍“红军桥”的渊源。李军明表示,党史宣讲不是照搬照读,需要融入情景中,所以自己用本地方言讲解红军经过红山新白村的故事。

 

  近年来,仁化县把巩固全国文明城市建设成果与深化拓展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相结合,广泛吸纳政治素养好、熟悉乡村工作、语言表达能力强的党员干部、群众近300人组建“小蜜蜂志愿服务队”,经过专业培训及考核的小蜜蜂宣讲志愿者下沉至基层,为群众提供丰富多样,喜闻乐见的文明实践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