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浏览仁化文明网!
您所在的位置:仁化文明网首页 > 聚焦仁化 > 内容

仁化县多部门为千名考生保驾护航

发布时间:2022-06-08 来源:仁化发布

  6月7日上午,2022年全国高考正式拉开大幕。为确保考生应考尽考、顺利高考,仁化县多部门积极联动,为考生保驾护航。 

 

 

  早晨七点,记者来到仁化中学考点时,考生们还未到达,而环卫工人为确保考点及周边环境保持干净整洁,早已提早上岗,全面开展了洗扫、降尘工作,确保在考点道路封闭前清扫完毕,让考生有一个干净整洁舒适的环境。

北控城市服务(仁化)有限公司人工作业中心副经理 刘彧珍: 

 

  我们会提前做好保洁工作,今天早上是高考的第一天,环卫工人在七点半的时候就已经做好了第一轮保洁工作。八点以后,我们派了专人在这边巡查,维护考场外的环境卫生。 

 

 

  早上九点,2022年高考正式开考,考场内外一片安静,而忙碌了一早上的公安交警们还不能松懈,要继续守在执勤点,对考场中心路段做好交通管控,用实际行动为莘莘学子保驾护航,推动高考安全、平稳、有序进行。 

 

 

仁化县公安局政委 赖海文: 

  在5月7日,全国普通高校招生考试安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后,我们公安部门全面开展了高考安保工作,特别对仁化中学、仁化一中有考生的地点全面进行了整治,提前向社会公布了交通管制的通知,避免在考点有车辆的通行,为考生开启“静音”模式;同时,仁化一中的考生要到仁化中学的高考考点进行考试,我们派出了交警对接送的车队进行护航。 

 

 

  在考场外,除了翘首以盼的家长们,还有一群由团县委组织的热心“红马甲”,他们细致地服务,为高考顺利进行护航助力。

团县委书记 郑玉江: 

 

  今年的高考团县委也是积极响应号召,成立了一个爱心接送志愿的流动车队,同时在高考考点设置了志愿服务岗亭为考生提供饮用水、雨伞等便民物品,为我们的考生提供帮助,积极为高考考生创造一个舒适的环境。 

 

 

  此外,还有医务人员、安保工作者、公交司机、爱心送考车志愿者、电力维护人员等等,他们都在为这场高考,为每一位考生护航。十年磨一剑,今日试锋芒,走过数千个努力的日日夜夜,愿高三学子能蟾宫折桂、取得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