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浏览仁化文明网!
您所在的位置:仁化文明网首页 > 聚焦仁化 > 内容

【文明实践】董塘镇开展汛期入户排查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22-05-11 来源:董塘镇 黄文姬

  近期,董塘镇连续降雨持续不断,面对严峻的防汛形势。为切实做好防洪防汛工作,5月10日,董塘镇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闻“汛”而动,主动作为,积极开展汛期入户排查志愿服务活动,筑起安全屏障。 

  志愿者们通过逐门逐户走访,对辖区内的平房、存在安全隐患的墙体、低洼积水、房屋漏水等情况进行了重点排查,发现存在安全隐患,劝其暂时投靠亲友居住。同时积极向居民群众宣传防汛的重要性,提醒住户做好汛期的防护措施,做到防患于未然。如遇到特殊情况,可第一时间联系镇、村工作人员。  

  

 

  当天上午,董塘农场沟渠出现排水受阻,沟渠被树叶、泥土堵塞,志愿者第一时间赶到现场,用手掏出堵塞垃圾,疏通了水道,积水排通问题得到解决。 

  风雨无情人有情,志愿服务暖人心。汛情就是命令,董塘镇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冲锋在前、全方位冒雨巡查,确保汛期期间辖区居民群众生活秩序正常,保障居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