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浏览仁化文明网!
您所在的位置:仁化文明网首页 > 聚焦仁化 > 内容

【文明实践】闻韶镇开展“倡导文明祭扫 推进移风易俗”系列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22-04-05 来源:
    为引导村民用文明祭扫方式表达对革命先烈的敬仰和追思,近日,闻韶镇围绕文明祭扫宣传、宣讲、劝导开展了“倡导文明祭扫 推进移风易俗”系列志愿活动。

 

 

  闻韶镇江南、社区等村()相继在所管辖的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了2022年“小蜜蜂”宣讲志愿服务活动暨移风易俗专题宣讲活动,积极引导村民文明安全祭扫,筑牢防疫防火双防线。宣讲活动结束后,闻韶镇组织基层志愿者通过在各村居主干道悬挂宣传横幅、利用大小喇叭和LED显示屏播放宣传标语、入户派发《2022年清明节文明祭祀倡议书》等宣传形式倡导广大村民积极践行绿色文明祭扫。同时,闻韶镇利用微信群组、微信朋友圈转发的方式开展“网上祭英烈”活动,激发闻韶镇广大群众的爱国主义情怀,倡导网络祭祀、文明祭祀的新理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