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浏览仁化文明网!
您所在的位置:仁化文明网首页 > 聚焦仁化 > 内容

【文明风尚】清明鲜花寄哀思,绿色祭祀怀故人

发布时间:2022-04-03 来源:仁化广电

    清明到来,现如今许多人已不再用烧纸钱等传统方式祭奠先人,而是用一束鲜花来寄托哀思。绿色、环保、文明的祭祀方式正在成为新趋势。  

    记者在县城多家鲜花店走访发现,花店经营者为迎接清明节早早做足了准备,大量的白菊、黄菊已经摆放在店前最显眼的位置,或被放于桶中,拢作一团,尚待修剪,或是被扎成花束,包装精美,静待购走。

 


    花店老板:
现在弘扬绿色生态祭扫新风尚,有挺多客人来订花,店里都是售卖鲜花为主,清明前菊花卖得挺多,需求量也特别大。

    市民:
以前我们都是烧鞭炮或者烧纸钱来祭奠先人,现在倡导文明,作为市民也积极配合,用鲜花既文明环保,又能寄托对已故亲人的思念。

    如今,文明新风日渐深入人心,越来越多的居民已自觉加入到文明祭扫当中,用文明、健康、绿色的祭扫方式祭奠先辈、表达哀思。

文明祭祀
做移风易俗的倡导者
 

 


 

绿色祭祀
做保护环境的践行者


网络祭祀
做文明祭祀的引领者

 

有序祭祀
做文明有序的行动者

 

环保祭奠念亲人

告别烧纸等陋习 

营造一方新空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