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浏览仁化文明网!
您所在的位置:仁化文明网首页 > 聚焦仁化 > 内容

【文明实践】董塘镇:流动疫苗接种队送“苗”到家 服务暖心更省心

发布时间:2022-03-29 来源:董塘镇 黄文姬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接种新冠疫苗是预防新冠肺炎疫情最经济、最有效的措施。为筑牢疫情防控安全防线,3月27日,董塘镇组建了两支由镇村干部、志愿者、医护人员组成的“流动疫苗接种志愿服务队”,重点为60岁以上行动不便的老年人群提供接种便利,打通服务老年群众疫苗接种的“最后一公里”。

 

 

  活动当天,两支移动接种队分别带着医疗用具和急救医疗物品,来到董塘镇农场、安岗村、坪岗村、江头村等村居为村民们开展疫苗接种服务。入户过程中,医护人员严格按照疫苗接种流程,为老人测量血压、血糖,认真评估老人身体健康情况,做好医疗咨询服务,并叮嘱老人接种疫苗后的注意相关事项。当天,该移动接种队累计入户接种60岁以上人群92人。在家门口就能接种疫苗,这一暖心的便民服务举措受到当地村民的一致赞许。

 

 

  

同时,疫苗接种车也开进了董塘镇坪岗村的田间地头,邓大叔正在田间劳作,医护人员利用邓大叔休息时间为他接种了新冠疫苗。移动接种队在为务农村民接种完疫苗后,严格程序,留观30分钟,在各村田埂上、村落间行走的白大褂形成了一道美丽的风景线。
  

  下一步,董塘镇将按照各村(社区)疫苗接种工作需求,继续组织“疫苗移动接种志愿服务队”开展入户接种工作,让健康送至家门,将关怀送至心田,筑牢疫情防控安全屏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