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浏览仁化文明网!
您所在的位置:仁化文明网首页 > 未成年人 > 内容

【关爱未成年人】县交通运输局开展“拒乘非法营运车”普法进校园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2-05-19 来源:红山学校 张炳明

  5月18日,仁化县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大队联合县交警大队到红山学校开展拒乘非法营运车辆普法进校园宣传活动。 

 

   

 

  活动中,执法人员向师生发放《为了你的出行安全,请拒乘非法营运车辆》《珍爱生命 拒乘非营从我做起倡议书》宣传单,讲解什么是非法营运,并结合典型案例深入浅出地向师生讲解乘坐的危害。同时,执法人员提醒师生如发现“非法营运车辆”,要自觉抵制非法营运行为,增强自我保护意识,记录好车型、车牌、地点等信息,向县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大队举报。

  下一步,县交通运输局将继续适时开展校园普法宣传活动,与学校加强沟通,将交通安全相关知识纳入日常安全教育课程,进一步强化广大师生遵章守法、平安出行的意识。并及时掌握学校周边嫌疑非法营运车辆动向和学生的出行情况,及时调度执法力量维护好校园周边交通秩序,为孩子的安全撑起一片平安的蓝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