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浏览仁化文明网!
您所在的位置:仁化文明网首页 > 志愿服务 > 内容

【优秀志愿服务典型】最美志愿者——陈资谞:小小的身影,有坚定的信念

发布时间:2022-06-10 来源:仁化青年

  陈资谞,女,33岁,共产党员,是仁化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志愿者服务队的一名志愿者,自2016年工作以来,该同志凭着一股强烈的事业心和高度责任感奋战在志愿服务第一线,爱岗敬业,任劳任怨,无私奉献,充分发挥了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先后荣获2018年度仁化县行政服务中心窗口之星荣誉,2019年度仁化县创文工作优秀工作者荣誉称号,2020年度仁化县创文工作先进工作者荣誉称号,2021年仁化县最佳志愿服务项目“小餐桌 大文明”负责人之一。 

 

身怀六甲,仍在抗疫一线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陈资谞积极响应号召,即使知道自身已怀有身孕,仍然投身疫情防控工作的第一线,发扬着志愿者吃苦耐劳的精神,深入宣传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防控知识,开展“敲门行动”,排查外地返仁人员信息,每日奔忙在社区小区、村头路口,走街串巷,粘贴各种宣传海报,劝导群众不聚众聊天、聚会,做好自身防护等。 

 

 

恪尽职守,热心服务群众

  为了保护广大群众和消费者的权益,陈资谞结合自身本职工作,组织市场监督管理局志愿服务队伍开展了“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活动、“阳光查餐厅”、“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等一系列志愿服务活动,向群众耐心宣传消费者权益保护知识,增强消费者自我保护意识。 

 

 

  “以为人民服务为己任、方便群众、帮助困难、奉献社会”是她的座右铭,在一次疫苗接种宣传志愿服务当中,面对一名因行动不便而无法自行前往医院接种疫苗的老人,陈资谞细心的搀扶老人,用车将老人送到疫苗接种点,并且全程陪护老人完成疫苗接种,并安全送回家长,以热情、细心的服务态度赢得了群众的一致好评。 

 

 

以身作则,助力文明建设

  志愿服务是一座城市的明信片。在文明城市建设期间,陈资谞以志愿者的身份,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积极参与县城环境卫生整治,进行环境卫生大清扫、大整治,排查整治车辆乱停放、 “小广告” 乱张贴、杂物乱堆放、“三线”混乱、 脱落破损或陈旧的横幅和公益广告、墙面污渍等问题,以身作则,传播文明,践行文明。 

 

 

 

 

弘扬新时代雷锋精神 

让我们一起向志愿服务优秀典型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