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浏览仁化文明网!
您所在的位置:仁化文明网首页 > 志愿服务 > 内容

【优秀志愿服务典型】最美志愿者——王广平:平凡的人做着不平凡的事

发布时间:2022-06-13 来源:仁化青年

   王广平,男,31岁,中共党员,是黄坑镇志愿服务组织的一名志愿者,近年来在志愿活动工作中,他秉承“无私、奉献、互助、团结、友爱”的服务宗旨,热心于青年志愿者的事业中,为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奉献贡献仁化青年的力量,荣获2021年度仁化县“最美志愿者”称号。 

 

  弘扬志愿服务精神 

  自2017年加入黄坑镇志愿服务组织以来,王广平便经常利用自己的闲暇时间积极参与各项志愿服务活动,时常在周末这样宝贵的休息时间里,都能看见他身穿红马甲,开展文明劝导、文明宣传、环境整治、环保植树等志愿服务活动的身影,他常说“一个人的时间是有限的,所以要用来做有意义的事情”,到今天为止,他参与活动的时长已快接近1000个小时,不断为我县志愿服务事业贡献着自己的青春力量,弘扬青年志愿服务精神。 

 

 

  坚守志愿服务岗位 

  在疫情防控期间,王广平与其他志愿者一同加入到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当中,走村入户宣传防疫知识,提醒群众做好个人防护,在疫情防控卡点值守时,他要求尽量将夜班安排给自己,并主动延长值守时间,即使在刺骨寒风当中,也始终坚守在志愿服务岗位上,认真检查过往车辆和人员,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展现了青年志愿者的作为和担当。 

 

 

  传递志愿服务温暖 

  “希望自己能够做一名传递温暖的志愿者”,是王广平常说的话,他经常以志愿服务的形式,关爱社会弱势群体,积极参与和开展敬老爱老活动,每一次去敬老院关爱老人的志愿服务里,王广平都会主动为敬老院的老人打扫卫生、洗衣服、整理房间,并且陪老人说说话,聊聊天,他说:“平时这里的爷爷奶奶没什么人说话,会觉得很闷,我有时间就希望过来陪他们聊聊天,这样不仅能够了解到他们目前的状况,也可以让他们的心情变得比较愉悦”。 

 

 

   王广平,一个简单而朴实的青年志愿者,在他身上深深体现出一个仁化青年的勤劳、善良、互助、团结、友爱的良好品质,怀揣着一腔热血的他,积极投身我县志愿服务事业当中,展现出了一名青年志愿者的良好形象! 

 

 

 

弘扬新时代雷锋精神 

让我们一起向志愿服务优秀典型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