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浏览仁化文明网!
您所在的位置:仁化文明网首页 > 志愿服务 > 内容

最佳志愿服务项目—丹霞街道“小蜜蜂”宣讲志愿服务:传播志愿服务的声音

发布时间:2022-05-29 来源:

  丹霞街道“小蜜蜂”宣讲志愿服务项目,成立于丹霞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参与项目志愿者人数38人,是为持续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入基层、深入人心的一项志愿项目,以在职干部、道德模范、身边好人、乡土文化人才等组成的志愿宣讲队伍,结合乡村振兴、移风易俗等主题,开展形式多样的宣讲志愿服务。 

    围绕“四史”内容开展专题宣讲

  “小蜜蜂”宣讲志愿服务紧紧围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等“四史”内容开展专题宣讲,深入各村(社区)当中,组织党员干部和广大群众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激发干部担当作为的精神动力,站稳正确的政治立场,秉持实事求是的科学态度做好工作,充分发扬党员、群众的爱国奋斗的精神,增强开拓前进的勇气力量,指导群众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累计开展“四史”专题宣讲活动30余场,参与人数达500余人次。 

 

 

    用“大白话”讲好“大故事”

  为了能让群众更好理解故事内容,“小蜜蜂”宣讲志愿服务用“大白话”的方式,深入社区、学校、广场等数十个场所,讲好中国故事、中国共产党故事、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故事和改革开放故事,开展党史学习类宣讲活动109场,革命传统故事现场讲解7场,引导广大群众学习党史知识,读懂新时代中国故事,并采用互动游戏、有奖问答等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和接地气的宣讲方法,使男女老少都可以听得懂“大故事”。 

 

 

    志愿服务的声音传遍千家万户

  自该志愿服务项目成立以来,丹霞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便组织“小蜜蜂”宣讲队伍走村入户,穿梭于田间地头,活跃在农家院落,累计开展各类宣讲活动145场,把村规民约、文明礼仪以及与乡村群众息息相关的理论政策知识向群众宣传,让群众足不出户也能够听到“好故事”,了解到新知识,使宣讲志愿服务的声音传遍千家万户。 

 

 

弘扬新时代雷锋精神 

让我们一起向志愿服务优秀典型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