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浏览仁化文明网!
您所在的位置:仁化文明网首页 > 志愿服务 > 内容

【优秀志愿服务典型】仁化农商银行志愿服务队:履行社会责任,彰显服务民生

发布时间:2022-05-20 来源:仁化青年

  广东仁化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志愿者服务队成立于2018年9月,截止目前为止共有注册志愿者151名。自成立以来,农商银行志愿者队伍始终坚持“仁信为本,服务至上”的企业精神,积极践行“奉献、有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以群众实际需求为中心,大力开展形式多样、具有行业特色的志愿服务活动。

  积极响应疫情防控工作 

  自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以来,仁化农商银行志愿者服务队积极响应县委、县政府号召,全力配合“网格化、片区化”疫情防控工作,深入开展“敲门行动”志愿服务活动,组织志愿者在小区门口、楼道、宣传栏张贴防疫指引、公告,向群众派发健康告知书等宣传资料,做好防控知识讲解,帮助群众正确认识疫情、提高防护意识,动员更多的群众参与到防控工作中,共筑群防群治严密防线。 

 

 

 

  志愿服务助力经济发展 

  仁化农商银行志愿者服务队始终将志愿服务和银行履职紧密结合,助力仁化县经济发展,积极深入边远村落推动普惠金融“村村通”工作开展,为周边有需求的群众提供助农取款业务,截至目前,共在6个乡镇设置金融志愿服务点30个,充分利用金融产品,助力企业复工复产、扶持小微企业、支持地方经济发展,并且整合全辖农合机构力量,发放扶贫贷款、暖医贷、妇女创业贷款、创业小额贷款共计2100多笔,金额达16100万元。 

 

 

 

  开展特色金融志愿服务 

  履行社会责任,彰显服务民生”是仁化农商银行志愿服务队的服务宗旨和特色。长期以来,仁化农商银行志愿服务队立足金融服务专长,广泛深入社区、学校、厂区、企业、农村开展“金融知识普及月”、“防范电信诈骗”等金融知识宣传共计2000余次,发放宣传资料40余万份,有效满足社会大众对金融知识和服务的需求。同时也积极发挥金融系统的资源优势,积极开展“春运暖冬”、“爱心助考”、“清凉一夏”、“新时代文明实践、垃圾分类我最棒”环保微行动等公益活动,取得了良好社会效益,树立了金融志愿服务良好的品牌形象! 

 

 

   

 

让我们一起为 

优秀志愿服务队伍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