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浏览仁化文明网!
您所在的位置:仁化文明网首页 > 文明创建 > 内容

【先进模范学习宣传】仁化县孝老爱亲道德模范——丁明珍

发布时间:2022-06-06 来源:县文明办

  丁明珍是仁化县周田镇平甫村的一名外来媳妇,她无微不至照顾家中老人十几年,2021年被评为第五届仁化县道德模范。 

   

 

  2017年,丁明珍的婆婆因病入院手术,她每天奔波于医院、家庭与工作单位之间。由于婆婆术后需要每个月进行复诊,她毅然辞掉工作在家照顾一家老小及生病的婆婆,在丁明珍的悉心照顾下,婆婆的身体逐渐好转,全家人都感觉松了一口气。

 

  丁明珍家中还有位80多岁患有肺气肿的老爷爷,为了能让老人在天气寒冷时呼吸顺畅,丁明珍为老人购买了医用制氧机。她还把家里收拾得整整齐齐,老人床头上常用的药物整齐摆放,生活必需品一应俱全,伸手就能取到,老人的衣服、被褥洗得干干净净,邻里看见了无不夸赞。丁明珍还时常陪老人拉家常、谈琐事,让老人摆脱孤单和寂寞。 

 

  孝老爱亲模范 丁明珍: 

  孝老爱亲尊老爱幼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要给孩子做好榜样,让这个优良传统延续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