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浏览仁化文明网!
您所在的位置:仁化文明网首页 > 仁化好人 > 内容

【先进模范学习宣传】仁化县助人为乐道德模范——郑卫萍

发布时间:2022-03-18 来源:县文明办

  郑卫萍是仁化县康溪村富康百香果农民专业合作社负责人,被评为第五届仁化县道德模范。多年来,他扎根农村,在村内发展多种产业,自身发展的同时,不忘带动村民特别是贫困户勤劳致富。郑卫萍积极组织村民以“合作社+基地+农户”模式,引入“绿色无公害百香果种植+采摘+休闲旅游 ”项目,以示范引领带动村民推广种植百香果等果蔬产业。

 

 

  郑卫萍: 

  目前合作社有文创礼品项目、菜篮子项目、松山湖直销市场和仁化本地销售市场的“两项目”“两市场”的销售渠道,我们也与村民签订农产品保底收购协议,给予贫困户种养信心。

 

 

  作为一名党员,郑卫萍在生活上对困难群众也是非常照顾。一些村民因为身体等原因,无法外出务工,郑卫萍就把这些村民安排到了自己的基地。

 

  村民 张庆华: 

  郑主任把我安置在他自己的百香果基地那里,让我有点收入,让我的生活得到了保障。

 

 

  2020年初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郑卫萍向村民收购优质的农副产品,自费捐赠湖北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