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浏览仁化文明网!
您所在的位置:仁化文明网首页 > 聚焦仁化 > 内容

【文明实践】仁化积极推进“文明餐桌”行动 “文明用餐”蔚然成风

发布时间:2022-06-12 来源:仁化发布

  近年来,我县持续推进“文明餐桌”行动,倡导市民使用公筷公勺,适度点餐,践行光盘行动,让“文明用餐,厉行节约”的理念深入人心。

 

 

  近日,记者走访了我县几家餐饮服务单位,发现“文明餐桌”行动正在持续进行中,饭店会在显眼处张贴文明用餐的海报,摆放提示小卡等,在为客人准备餐具的时候,会额外放置一些公筷公勺,提醒客人使用。在县城一家饭馆,经营者表示,餐厅是自助餐形式,顾客都是吃多少就点多少,浪费现象很少发生。

 

 

  餐饮经营者:

  我们这里类似自助餐的形式,客人是按需自取的,一般来讲,客人来点餐的时候,我就会告诉他,按需自取,不要浪费。 市民群众对公筷公勺、按需点餐也有深刻的认同。

  市民 邱先生:

  使用公筷公勺我觉得很必要。个人卫生一定要做好,使用公筷公勺还可以预防新冠病毒还有其他病毒的传播。

  市民温小姐:

  出去吃饭的话现在都会用公筷公勺,我身边的朋友都会有这个意识,夹菜的时候就会去用公筷,其实也不是一件很麻烦的事情。

  市民:

  要提倡光盘运动,要节约粮食,吃多少点多少。工作人员都会提醒我,点了多少,然后吃不完的话,她会主动给我打包。

 

 

  据了解,为大力推进“文明餐桌”行动,我县组织志愿者走进县城各大餐馆、小吃店等,通过发放倡议书、张贴宣传海报等形式,向餐饮行业从业人员宣传讲解使用“公筷公勺”、节约粮食的重要意义。同时,线上线下宣传相结合,通过电视、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同频共振引导市民群众养成文明健康的饮食习惯。如今,仁化县各餐饮企业和广大市民纷纷积极参与文明餐桌行动,让公筷公勺成为餐桌上的“标配”,“文明用餐”蔚然成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