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浏览仁化文明网!
您所在的位置:仁化文明网首页 > 公告公示 > 内容

高考护航从我做起!韶关市招生考试中心发布倡议书

发布时间:2022-06-06 来源:南方+

  近日,韶关市招生考试中心发布倡议书,呼吁市民在6月7日-6月9日,给18839名学子营造一个安静舒适、健康文明、充满爱心的考试环境。

 

  以下为倡议书原文:

 

  亲爱的市民朋友们: 

 

  大家好!2022年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招生统一考试(即高考)将于6月7日-6月9日三天举行,我市共有18839名考生,共设20个考点。十二年寒窗苦读,都将在这个盛夏六月开花结果,在这重要时刻,给18839名莘莘学子营造一个安静舒适、健康文明、充满爱心的考试环境,是社会各界共同的责任和义务。为实现平安高考、公平高考、健康高考、暖心高考的目标,在此特向全市市民、考生及家长发出如下倡议:

 

  一、做“平安高考”的倡导者。为给考生创造最优考试环境,倡导大家在高考当天,尽量选择绿色出行。广大司机朋友,包括接送考生的家长,请遵从交通管制,勿在考点周围逗留,为广大考生创设安全、畅通的交通环境。送考家长请听从工作人员的指挥,自觉保持安静。考试期间请不要在考点门前聚集,为考生营造一个安静、轻松的考试环境。考试期间,考场周边禁止车辆鸣笛、禁止一切产生噪声的建筑施工作业,请您严格遵守。

 

  二、做“公平高考”的支持者。按照教育部、省教育考试院等文件要求,各考点在考试期间将开启无线电5G信号屏蔽,可能会给通信信号带来一定的影响,请您理解包涵。

 

  三、做“健康高考”的参与者。高考考生及家长要切实增强疫情防控意识,倡导考生考前坚持做到学校、家庭“两点一线”,不参加聚集性活动,不到人员密集和流动性较大的场所活动,不接触有疫情传播风险的人员和物品,更不能前往中高风险地区。考生家人也要照此执行,共同营造安全稳定的环境。

 

  四、做“暖心高考”的响应者。为给考生创造最优复习、休息环境,高考期间,凡婚丧嫁娶、建筑施工及商业庆典等,请您最大限度地减少噪音干扰。在考点周边居住或者邻居有考生的居民朋友以及在考点周边经营的商户,请您观看电视或播放音乐时,尽量调低音量,并教育好小孩和约束家庭成员不要制造噪音。

 

  市民朋友们,让我们行动起来,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让考生们静心复习,安全出行,顺利应考,共同为全市广大学子营造一个安静温馨的备考、迎考环境,全力保障高考平稳有序。

 

  让我们共同祝愿广大学子金榜题名,梦想成真!

 

  感谢大家的支持和配合!祝全市人民幸福吉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