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浏览仁化文明网!
您所在的位置:仁化文明网首页 > 公告公示 > 内容

打造诚信消费市场,我们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2-06-11 来源:仁化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亲爱的市民朋友们: 

你们好!

 

    全国文明城市是一座城市的最高荣誉。2020 年11月, 仁化县成功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这是仁化发展史上的里程碑,亦是全县人民一份沉甸甸的荣誉。当前,我县全国文明城市建设工作正深入开展。为维护我县消费者的合法权益和市场经济秩序,打造诚信消费市场,也为推动我县全国文明城市建设工作向更高水平迈进,仁化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谨向广大市民朋友发出如下倡议和承诺:
 

 

 

  

一、强化监督。为保障我县食药安全,避免出现群众购买到过期、伪劣食品药品等现象,仁化县市场监管局组织加大食品药品监督检查和抽检力度,对餐饮、药店进行现场突击检查,打击违法违规行为,一是食品销售环节,为提高监督工作的针对性和有效性,我局开展食品销售风险分级管理工作。截至目前,已完成线上风险评级849家;二是加强重点领域监管,确保农副产品无农残、食品药品无伪劣产品, 从而提高群众饮食用药安全感和满意度。
 

 

  

二、加大宣传。一是 2022 年以来县市场监管局加大食品药品安全知识科普宣传力度,开展阳光查餐厅网络直播、“科学认识特殊食品,理性消费,防范欺诈”等活动 7 场,派发3000多份宣传资料。二是在线上开展“3·15 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活动。通过县广播电视台、“仁化发布”“仁爱仁化”“电信公益短信平台”等媒体发布相关的消费警示、典型案例,向广大消费者、经营者进行宣传教育,提高全社会的消费维权意识。三是利用流动宣传车队进行宣传。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县消委会派出流动车队通过广播、横幅标语的形式到县城、丹霞山景区以及各镇(街)开展 3·15 流动宣传活动,做到宣传进县城、进社区、进景区、进市场、进乡镇,向全县消费者广泛宣传依法维护自身权益及健康科学消费的理念,倡导全县经营者诚实守信经营。
 

 

  

三、多措并举,杜绝宰客现象。仁化县市场监管局设立投诉举报热线 12315、12345,坚持“有诉必理、有案必查、快速反应、服务于民”的社会承诺,快速解决人民群众投诉问题,同时立足市场监管自身职能,调动各种积极因素,将“重合同守信用”“放心消费”“文明商户”活动引向深入, 增强企业诚信意识,倡导企业用诚实换取消费者认可,从而解决商场超市宰客、欺诈现象,让市民有个满意的购物环境。
 

 

  

让我们携起手来,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发出“共促 消费公平”行动倡议,县市场监管局加强日常监督检查,畅通投诉渠道,企业提高自身诚信素质,群众监督商超诚信经营,努力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推动建设更高水平“生态、活力、幸福”新仁化作出更大贡献!

 

  仁化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2 年 6 月 8 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