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浏览仁化文明网!
您所在的位置:仁化文明网首页 > 公告公示 > 内容

“文明交通 从我做起”倡议书

发布时间:2022-04-07 来源:仁化县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文明交通 从我做起”倡议书 

  仁化父老乡亲们: 

  文明交通是一座城市文明程度的重要标志。自觉遵守交通法规,摒弃不文明交通行为,维护良好的交通秩序,是对每个群众的基本要求。在此,我们向全县人民群众发出如下倡议: 

  一、开文明车,践行文明交通行为。机动车驾驶人自觉礼让斑马线,不占用非机动车道,不违反规定停车,不随意调头,不闯红灯,不飙车,不随意变道、加塞,不乱鸣笛,不逆向行驶,不超员、超速、超载,不酒后驾驶,不疲劳驾驶,不驾驶无牌无证、假牌套牌车辆,不违法超车、会车,行驶中不拨打、接听电话,不车窗抛物,按规定使用灯光、使用安全带、戴安全头盔。 

  二、行文明路,树立文明交通风尚。非机动车骑行人自觉在非机动车道骑行,不在机动车道或人行道骑行,在没有非机动车道的道路上,应当靠车行道右侧行驶;驾驶非机动车横过机动车道,应当下车推行;不逆向行驶;遵守交通信号灯指示,不闯红灯;转弯前减速慢行,伸手示意,不突然转向,不乱停乱放。 

  三、做文明人,争当文明交通使者。行人自觉行走人行道,不在机动车道上行走;严格遵守交通信号灯指示,不闯红灯,不与车辆抢行;横过道路要走人行横道,不乱穿马路,不翻越隔离护栏;不得在道路上使用滑行工具代步;乘坐公交车时要文明乘车,自觉排队候车,按顺序上下车,不争抢座位,不躺卧座椅,主动为老、弱、病、残、孕及怀抱婴儿者让座,不乱扔垃圾,不车窗抛物,养成良好的文明出行习惯。服从交警和志愿者指挥;积极参加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活动,争做文明交通的倡导者、参与者、守护者和宣传者。 

  城市的文明需要大家共同建设,文明的城市需要大家共同呵护。让我们携起手来,自觉做到文明出行,共同营造安全、畅通、文明、和谐的交通环境,让我们的城市更文明,让我们的家园更和谐,让我们的生活更美好! 

 

仁化县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2022年4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