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浏览仁化文明网!
您所在的位置:仁化文明网首页 > 爱国主义教育 > 内容

党史学习教育 | 保护红色革命遗址 仁化对董塘镇董劝书院进行修缮

发布时间:2021-06-16 来源:仁化广电

  为保护好红色革命遗址,近日,仁化对董塘镇董劝书院进行了修缮维护。

  2019年,仁化县曾对书院南北主楼进行修缮,此次修缮工程主要是对书院东西厢房墙面、瓦顶、地面等进行全面修复,工程工期约100天。

 

 

 

  董塘镇政府工作人员:

  在修缮保护的董劝书院,是革命历史一个很好的实物见证,作为爱国主义教育学习、党史教育学习的基地,让党员和群众更加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生活,弘扬爱国主义精神。

 

  据了解,董劝书院建于清道光二十七年(公元1837年),占地一千多平方米,是悬山式四合院,砖木结构的清代建筑。董劝书院是工农革命独立第四团团部旧址,也是仁化革命策划地,1926年7月4日,第五区农民协会在此成立,并为会址。1928年2月10日,第五区苏维埃政府、仁化县革命委员会均在此成立、办公。朱德曾两次来到董塘,在董劝书院召开会议发动革命。2019年,董劝书院被广东省人民政府公布为省级文物保护单位。